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美国政府近日以属于制裁范围为由,宣布取消古巴棒球联盟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去年达成的历史性协议。4月9日,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美方做法。

迪亚斯·卡内尔在社交媒体上说:“许多在古巴和在美国的人都反对这个决定。”

经过长达3年的商谈,去年12月,古巴棒球联盟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签署协议,允许古巴棒球运动员在不放弃古巴国籍的前提下加盟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旗下所有球队。

此前,由于美国政府相关政策限制,古巴棒球运动员如想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旗下任何球队签约,必须放弃古巴国籍或移民第三国。  

针对去年12月达成的相关协议,美国政府8日又宣布,由于古巴棒球联盟属于古巴政府,被列入美国对古巴制裁范围,古巴棒球联盟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签署的协议违反美国相关法律,因此取消这份协议。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古巴批评美国取消棒球运动员引援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