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示,愿意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但对朝鲜的制裁会继续。


特朗普称,“第三次会晤可能发生”,“我们将讨论与金正恩委员长的第三次会晤以及与朝鲜的其他相关会议”。但他也表示,“这得一步一步来,不会太快”。


据报道,在与文在寅会面时,特朗普坚持称与朝鲜方面达成和平解决方案是可能的,他将继续通过外交达成这一目的。特朗普称,“我喜欢会晤,喜欢与金正恩委员长会晤”。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表示,美国对朝鲜的制裁会继续。特朗普表示,他和文在寅正在讨论一些“人道主义援助”以及韩国可能会为朝鲜提供食物援助,但目前对朝鲜的制裁是“适当的程度”。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首次会晤,双方承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此后,美朝双方的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2019年2月底,特朗普与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会晤,但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任何协议。


在11日的白宫会晤中,文在寅称,他不认为河内会晤是一次失败,只是一个“过程”。他与特朗普总统一致同意“最终目标”是朝鲜半岛完全的无核化。


白宫方面在会谈后发布的声明也再次强调,特朗普对文在寅强调,他与金正恩关系很好,“对话之门将一直打开”。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于音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