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 目前,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被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停飞。随着传统的旅行旺季即将到来,美国多家航空公司表示,将不得不面临因飞机短缺而无法提供足够运输服务、以及财务亏损不断加大的窘境。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统计数据,每年6、7、8月是北半球的旅行旺季。在此期间,美国的航空公司会倾尽全力,出动所有飞机执飞,这段时期创造的利润通常为全年之最。然而,由于3月埃塞航空坠机事故暴露的严重安全问题,近期“美国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南航空公司”都决定停飞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直到今年8月份,停飞期恰好覆盖了旅行旺季。

届时,美国航空业不仅面临无法满足乘客出行高需求量的窘境,而且各大航空公司季度盈利收入也将受到不小的影响。其中受到影响最大的恐怕要属全球最大的波音MAX系列运营商——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在3月埃塞航空坠机后至今,因为取消MAX系列飞机航班等相关原因,“西南航空公司”已经损失了大约1亿5千万美元的利润,而它旗下的34架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在8月5日前都不会被安排执飞。据西南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发言人称,由于停飞计划,从6月8日到8月5日,预计每天将取消约160个航班。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美国航空公司”旗下拥有24架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停飞导致目前每天取消大约90个航班。受此影响,美航还下调了第一季度的收入预期。“联合航空公司”则表示,会用波音777型或787型飞机代替停飞的737MAX机型,以弥补飞机短缺问题。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旅行旺季将至 美航空公司面临飞机不足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