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壹昭)据BBC报道,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逮捕一批前政府官员,并承诺不会驱逐抗议者,督促反对派尽快选出下一届总理。


在当地时间4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下属政治委员会主席奥马尔·扎因·阿卜丁表示,已经“准备好建立”任何反对派同意的文职政府。“我们不会任命下一届总理,他们(反对派和抗议团体)会作出选择,”这位发言人说。


除此之外,过渡军事委员会还宣布了一系列决议,包括任命新的警方及军队首长、新任国家情报和安全局负责人,承诺打击贪腐行为并调查前执政党,解除所有媒体限制及审查制度,审查外交使团并解雇苏丹驻美国大使和瑞士大使等。


11日下午,苏丹国防部长阿瓦德·伊本·奥夫发表电视讲话,称军方已经逮捕总统巴希尔并推翻他领导的政府,过渡军事委员会将代为管理国家,2年后举行总统选举。伊本·奥夫当天晚些时候宣誓就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


据美联社报道,委员会最新声明旨在安抚一些担心军方将组建军政府的示威者。军方宣布接管权力后,11日当晚,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人们无视当晚新军方理事会提出的宵禁规定,走上街头彻夜进行抗议。


新京报记者 刘壹昭 编辑 于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