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15号,大众汽车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以及大众其他4名高管,因大众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作弊遭到德国不伦瑞克市检方起诉。



大众“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9月曝光之后,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温特科恩宣布辞职,随后德国不伦瑞克检方对他在汽车尾气排放丑闻中涉嫌非法操纵市场启动调查程序。15号,检方以欺诈等罪名起诉了温特科恩和其他4名事件相关的大众高管。负责这一案件的一位高级检察官表示,至少在2014年5月,温特科恩就已经对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知情,但他未能及时向客户和相关监管机构进行通报,隐瞒了非常重要的信息。



此外,据德国媒体14号报道,德国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也因涉嫌用软件造假方式让旗下数万辆汽车通过尾气检测,再次受到德国汽车行业监管机构 联邦汽车交通局调查。报道称,此次问题汽车为产自2012年至2015年的柴油版奔驰GLK220CDI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在2018年发现这款汽车的柴油发动机涉嫌软件造假,随即展开调查。


德多家车企涉嫌尾气排放数据造假



德国汽车业“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爆发,大众、宝马、戴姆勒均涉嫌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之后,“排放门”丑闻持续发酵。



大众“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9月曝光。大众被指控在柴油车尾气检测中作弊,也就是使用“失效保护器”设备让汽车在尾气检测时过关,而在平时行驶时排放却严重超标,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此后,大众遭遇一系列诉讼。截至目前,大众为“排放门”善后费用支付了包括赔偿金、罚款、维修费用等各项费用金额总计超过270亿欧元。


2017年6月,大众子公司奥迪被证实在A8等多款柴油车上安装尾气作弊软件。同年7月,戴姆勒也卷入“排放门”,不得不在欧洲召回300万辆柴油车。保时捷卡宴3.0柴油车中也发现“作弊软件”。


2017年7月底,德国《明镜》周刊披露,大众、奥迪、宝马、保时捷和戴姆勒串通多年,就技术、成本、供应商等达成一致,联手操纵市场。对此,德国汽车经济学教授斯特凡·布拉策尔感叹:“一连串事件表明,德国汽车业的商业伦理和文化已生巨变。”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排放门”丑闻 大众前首席执行官因丑闻遭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