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报道,印尼东部时间4月17日上午7点(北京时间17日上午6点),印度尼西亚2019年大选正式拉开帷幕。近1.93亿民众将涌入近81万个投票站,选出他们的总统、国家代表以及地区代表。


一位穆斯林女性正在将选票投入投票箱。图源:美联社


这是印尼首次将总统选举、议会选举安排在同一天举行。这使得印尼此次大选成为规模最大、最复杂的单日选举。


据报道,投票站将于印尼西部时间4月17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17日下午2点)关闭。几个小时后,“快速计票”结果将出炉。正式结果则将由印尼选举委员会于5月份公布。


在总统选举方面,两组候选人分别是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搭档穆斯林领袖马鲁夫·阿敏,以及前军事将领普拉博沃·苏比安托搭档前雅加达特区副首脑桑迪阿加·乌诺。在2014年的大选中,佐科和普拉博沃就曾激烈对垒,最终佐科赢得胜利成为总统。5年后的此次选举中,到底是佐科再次击败普拉博沃赢得又一个5年任期,还是普拉博沃“一雪前耻”击败佐科成功当选,成为最大看点。


在议会选举方面,此次选举将选出人民代表议会(国会)575名议员、地方代表议会136名议员、省议会2207名议员以及县市议会17610名议员。参加这2万余个议席竞争的,共有约24.5万名候选人,竞争异常激烈。


选民用钉子在选票上打洞投票。图源:美联社


据美联社报道,大选前的多个民调显示,佐科的支持率要领先于普拉博沃。一位43岁刚投票完的印尼选民Eko Cahya Pratama称,“我投给了佐科,因为五年的任期时间不足以让他完成他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教育方面的伟大项目”,“我认为,这个国家让一个背景干净的人掌权,比让一个有着肮脏背景的人强”。


但也有许多民众支持普拉博沃。一位43岁的女性选民Anneka Karoine将票投给了普拉博沃。她表示,“普拉博沃承诺建立一个干净的政府、伟大的国家,这一点打动了我”,“我相信他比现在的领导更能带领我们的国家进步”。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