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日本福岛核事故方面,东京电力公司的一名发言人19日称,将招聘有所谓“特定技能”的外国人参与福岛第一核电站废墟的清理工作。


据报道,东电已与数十家合作企业围绕福岛第一核电站废墟清理进行了讨论,在相关会议上,东电就接纳有所谓“特定技能”的外国籍工作人员进行了说明。目前,每天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工作的大约有4000人,主要是东电及其合作企业的员工。


事实上,自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以来,电站的“去除污染”工作就饱受争议。有联合国专家曾于2018年表示,数以万计参与清除核辐射污染的工作人员可能遭受不公正待遇和有害辐射,而这些人中据信就包括来自其他国家的工作人员、申请避难者和无家可归者。此外,在2018年还有爆料显示,有建筑企业雇佣外国研修生参与“除染”作业,而且克扣本应发放给他们的特别补贴。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日本福岛核事故“阴影”犹在 东电公司称拟聘他国人员清理废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