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莫斯科4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网站(Rbc.ru)报道,俄新社评级分析社(RIA-RATING)对俄罗斯各地区2016至2018年人口调查结果显示,60个联邦主体的人口呈负增长趋势。 


俄新社评级分析社得到的数据表明,人口下降幅度最大的3个联邦主体为犹太自治州、马加丹州、坦波夫州,人口分别减少3.72%、3.53%、3.27%。此外,库尔干州与科米共和国人口数量下降也比较明显,分别为3.16%和3.1%。人口数量绝对值下降最多的3个地区为萨拉托夫州、下诺夫哥罗德州和阿尔泰边疆区。 


同时,其他25个联邦主体的人口呈增长趋势。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包括印古什共和国、车臣共和国、秋明共和国、列宁格勒州与莫斯科州,人口增长率分别为5.2%、4.5%、4.41%、3.88%和3.84%。此外,圣彼得堡市与莫斯科市的人口增长百分比分别为3.03%与2.31%,位居第7与第12名。 


据此前消息,俄罗斯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于今年1月称,俄政府期待2023至2024年人口不再呈负增长趋势。


编辑 贾聪聪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近年来60个联邦主体人口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