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5日,法国巴黎迎来降雨天气。据路透社报道,这也是巴黎圣母院在本月15日的大火后首次遭遇到的特殊天气状况。


在15日的大火中,巴黎圣母院受损严重,三分之二的屋顶和标志性的塔尖都被烧毁。很多人担心,25日的降雨会让幸存的建筑结构“二次受损”。


巴黎圣母院音乐协会财务主管菲利普·布里萨克:灭火过程中,巴黎圣母院的砖石被水浸泡,如果再有雨水落在这些砖石上,就有可能导致这些砖石碎裂进而从整体建筑上脱落。


为了避免雨水对受损建筑造成进一步的伤害,当地时间23日,巴黎圣母院的顶部就已经被盖上了一层防水布,这让不少前来探望的巴黎市民和游客感到安心。


荷兰游客:我听新闻里说,当下雨时,如果积了太多的水,巴黎圣母院的外墙就有可能会破裂,造成进一步的损伤,所以他们采取了防雨措施。


美国游客:这里是法国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个神圣的地方,这次的防雨措施很棒,希望能很好地修复它。


本月15日发生在巴黎圣母院的这场大火是近年来法国文物古迹遭遇的最严重火灾。目前,对巴黎圣母院的后续保护、重建和修复工作正在筹划和进行中。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后首场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