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当地时间5月1日,一对来自加州的被告夫妇向法庭认罪,承认通过行贿和考试作弊等违法手段,“帮助”他们的女儿进入名校。这也是此次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中首次有学生家长认罪。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报道,这对认罪的夫妇是现年61岁的丈夫布鲁斯·伊萨克松以及他的妻子——现年55岁的达维娜·伊萨克松。据悉,布鲁斯·伊萨克松,是一名房地产开发商。这对夫妇被指,支付了至少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4万元,贿赂相关人员,先后让他们的两个女儿进入名校就读。此外,他们还计划采用同样的方式让他们的小儿子进入名校。


根据检方披露的细节,伊萨克松夫妇先后多次向招生顾问威廉·辛格行贿,辛格又把部分贿款支付给涉事大学的体育教练,将伊萨克松夫妇的两个女儿包装成“体育特长生”,使她们先后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录取。而事实上,这两个女孩从未参与过对应的正式体育比赛。


据报道,伊萨克松夫妇是目前唯一与检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的涉案家长。因此如果检方认定他们提供了对案件调查具有价值的信息,还可进一步向法院建议对他们减轻处罚。据悉,法院将于7月31日公布对二人的量刑。


今年3月12日,美国司法部起诉演艺明星、企业高管等数十名家长,指认他们向招生顾问威廉·辛格行贿,帮助子女考试作弊、冒充体育特长生进入知名高等学府。该案涉及耶鲁、斯坦福等多所名校,所涉赃款合计数千万美元。


编辑 马浩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首次有学生家长向法庭认罪 法院将于7月31日公布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