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政府人士的话报道称,特雷莎·梅与内阁成员磋商的二次公投“假设”共有三个选项,分别是:有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和不“脱欧”。


按照不愿透露姓名消息人士的说法,“二次公投”的前提是“保守党与工党磋商失败”、并且“议会执意要求、政府无力阻拦”。


其实,特雷莎·梅的一贯立场是反对“二次公投”。她先前曾表示,如果保守党与工党的磋商失败,议会将投票决定下一步选项——但选项的具体内容尚未确定。


而《每日电讯报》援引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的话报道说,就现有的情况看,不论最终达成何种“脱欧”协议,都需要以公投方式加以确认。


特雷莎·梅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迄今三次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脱欧”日期从原来的今年3月29日延迟到最晚今年10月31日。过去几周来,保守党与工党的谈判代表已举行过多次会晤,以期打破“脱欧”僵局,但据说进展不大。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英媒:英首相与阁员就脱欧问题密谈“二次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