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卫报》,美国科罗拉州丹佛的一所公立特许学校7日下午发生一起枪击案,已造成1名18岁学生死亡,至少7人受伤。警方已逮捕2名嫌疑人,均为该校学生。


科罗拉州道格拉斯县警长托尼·斯珀洛克表示,7日下午14时左右警方接到报警,STEM School Highlands Ranch学校内发生枪击案。2名男性嫌疑人在学校的2个教室进行枪击,警方到达现场时仍然听到枪声,随后将嫌疑人逮捕。2名嫌疑人中1人已经成年,一人为青少年,2人此前均无案底。警方未公布枪击案中死亡学生的姓名,但是透露是一名18岁男性学生。枪击案发生后,7日晚案发学校的学生家长与孩子团聚,部分家长在等待过程中不停哭泣,迫切想要见到孩子。


校内学生被疏散至附近活动中心。来源:ABC新闻


据CNN报道,此次枪击案发地距离科伦拜恩中学约7英里。2019年恰好是科伦拜恩校园枪击案20周年。1999年4月20日,科罗拉多州杰佛逊郡科伦拜中学(Columbine High School)内,2名青少年学生—埃里克·哈里斯(Eric Harris)和迪伦·克莱伯德(Dylan Klebold)配备枪械和爆炸物进入校园,枪杀15人,并造成24人受伤,两人接着自杀身亡。这起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之一。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