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法国巴黎圣母院4月遭遇的火灾除了让这座全球知名建筑受损严重,还留下了威胁人体健康的安全隐患。9日,巴黎警方发表声明称,尽管目前还没有通过空气吸入有毒物质的危险,但巴黎圣母院周边确实存在铅污染。


声明说,在火灾发生后,巴黎圣母院外的空气环境未检测出人体有吸入铅的风险,但巴黎圣母院前的广场和周边道路出现铅污染。其中,巴黎圣母院的广场铅含量在每千克土壤10至20克左右,比法国卫生部门规定的每千克土壤含有0.3克多出了32至65倍。目前,巴黎警方已经关闭了巴黎圣母院附近的区域,巴黎圣母院广场仍处于关闭中。


巴黎警方警告称,6岁以下儿童和孕妇最容易因多次吸入铅导致中毒。警方建议巴黎圣母院附近的人经常洗手,周边居民打扫住宅时应使用湿拖把或湿布擦去灰尘。


4月15日,巴黎圣母院遭遇火灾,大火释放出含铅颗粒,调查人员在圣母院附近检测出铅,主要是火灾发生时直接暴露在粉尘中的建筑物或物体表面。法国一个环保组织指出,巴黎圣母院的教堂顶部和尖塔上有大约300吨铅在火灾中熔化,法国政府应该对巴黎圣母院周边污染区域进行去毒处理。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法国巴黎圣母院周边出现铅污染 目前警方已关闭附近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