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14日在索契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双方表示愿意修正美俄关系、恢复交流渠道。


普京与蓬佩奥握手。图源:《卫报》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普京在同蓬佩奥会面时称:“您知道的,几天前我同美国总统电话通话时有这样一种印象,就是美国总统有意恢复俄美之间的关系和联系,有意共同解决我们存在共同利益的问题。”普京还补充说:“就我们来说,此前曾不止一次表示,希望完全恢复关系,我们希望现在已经满足了条件。”另外,普京还表示,穆勒报告证实美总统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并无合谋迹象。

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谈得很好。他(普京)完全投入(到讨论中)。他非常清楚俄美关系问题。会见富有成果。”他还指出,虽然华盛顿和莫斯科在部分议题上的立场不同,但两国存有共同利益,双方可以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俄美可以在朝鲜问题及保持战略稳定领域开展合作。

俄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表示,双方会谈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尚未感到美俄关系出现突破,但美方表现出务实态度。双方倾向于修正关系并逐渐恢复交流渠道。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