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在美国宣布撤离驻伊拉克的所有非紧急人员后,德国和荷兰军方宣布暂停他们在伊拉克的军事训练行动。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Jens Flosdorff称,“德国军方已经中止了训练”,因为目前在伊拉克地区的士兵们正“处于高度紧张状态”。Flosdorff称,训练行动可能在未来几天内恢复,同时强调目前“无实质威胁“。

荷兰国家电视台NOS则援引国防部发言人表态称,他们暂停了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直至新的命令到来”。

据报道,德国目前在伊拉克有160名士兵,荷兰则有约50名。他们一直在训练伊拉克库尔德士兵,以对抗“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英国《卫报》称,虽然德国和荷兰两国暂停了军事训练行动,但两国并未如美国一般撤出他们的外交人员。

事实上,随着美国、伊朗之间的局势不断升级,欧洲方面一直表示忧虑。但欧洲外交官主要指责特朗普政府挑起争端,而未跟随美国盟友的脚步指责伊朗。

据美联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言人Ulrike Demmer对美伊局势表示忧虑,称德方欢迎“最终目标是和平解决方案的任何举措”。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