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央视新闻消息 俄罗斯总统网站15日发布公告说,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举行的国防工业发展问题会议上表示,俄军将在2027年前采购76架第5代战机苏-57,并在2028年前用这种飞机装备空天军的3个航空团。


据报道,普京表示,俄罗斯重视研发和生产可在未来数十年中决定俄空天军战力的现代化飞机。苏-35S和苏-57即将完成国家测试,它们性能独特,是“世界上最好的战机”。


普京说,俄2027年前国家军备计划要求为俄军采购16架苏-57,但得益于各方的努力和生产成本的降低,军方与生产厂家商定把采购数量提高到76架,相关合同将于近期签署。他强调,必须在2028年之前让空天军的3个航空团完全换装苏-57。俄军在2013年至2018年间共接收了1000多架新造和改造飞机。目前,俄空天军共拥有3000多架飞机,其中现代化飞机的比例超过65%。


苏-57在实验阶段被称为T-50战斗机,由苏霍伊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等特点,用于取代苏-27和米格-29等机型。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普京:2027年前将为俄军采购76架苏-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