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古巴哈瓦那,一架波音737客机起飞后坠毁,机上载有104名乘客。这次空难最终导致112人遇难,是古巴近30年来最严重的空难。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据@央视财经消息 一年前,古巴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事故造成112人遇难,唯一一名幸存者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这是古巴近30年来最严重空难。


当地时间16日,古巴民航局公布了空难事故的调查结果,这起事故很有可能是由机组人员的操作失误导致,以及对载重量和载重平衡的计算出现误差,导致飞机在起飞阶段失去控制,不幸坠毁。据悉,由于长期受美国经济制裁,古巴难以购买和维护客机,不得不从外国租借。失事客机为古巴航空公司从墨西哥环球航空公司租借的飞机,事故发生时飞机投入运营不足一个月,但是机龄已将近40年,租借方式是由出租方提供客机、机组人员和维护服务。


编辑马浩歌

来源:@央视财经
原标题:古巴民航局:去年客机坠毁事故或是人为失误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