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印尼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5月21日公布了2019年总统选举结果,现总统佐科赢得55.5%选票成功连任,其竞争对手普拉博沃以44.5%的支持率二度败选。结果公布后,普拉博沃支持者发起游行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据《卫报》消息,雅加达州长Anies Baswedan22日确认,冲突已造成6人死亡、200余人受伤。Anies呼吁抗议者保持冷静,维护公共秩序与安全,以避免造成更多的伤亡。


印尼大选结果21日正式出炉,雅加达当地加强安保。图/视觉中国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拒绝承认败选,普拉博沃的支持者自21日发起游行。但游行自21日晚间开始变得暴力,一些抗议者防火焚烧警察宿舍及路边车辆,并向警察扔石块,雅加达警方则向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弹。印尼国家警察发言人Dedi Prasetyo称,他们已经逮捕了20余人。

普拉博沃在大选结果发布后拒绝承认败选,称大选存在选票欺诈,同时表示他们将会发起数天的街头抗议。普拉博沃是印尼前军事将领,在2014年的大选中败给佐科。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丁天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