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网消息,伊朗政府强调,有些国家在努力调解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危机,这没有必要,因为美国不履行它的承诺。


据半岛电视台23日报道,22日,伊朗召开了全体部长参加的内阁会议。总统办公室主任瓦埃齐会后对记者发表谈话说,“有些国家要调解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危机,这没有必要,只要美国继续对伊朗施压,不履行他们的承诺,与美国进行直接谈判就毫无意义。”


瓦埃齐指出,此前伊拉克政府曾表示愿派代表团访问伊朗,同时派另一个代表团访问美国。他说,伊朗与伊拉克的关系很好,可以考虑伊拉克的建议,但最后由伊朗做出决定,直到现在伊拉克代表团还没到德黑兰。瓦埃齐还表示,有媒体报道说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在斡旋伊美危机,但事实是他在伊朗访问期间,双方主要就双边关系以及地区局势进行了磋商,没有涉及伊美危机问题。


另据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称,美国和它的支持者不敢向伊朗发动军事进攻,这是因为他们深知伊朗人民特别是年轻人具有顽强抵抗和牺牲精神。


编辑 林玮琪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伊朗反对第三国调解伊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