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23日报道,针对美国能源部长此前表示美国将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进行制裁,德国经济和能源部发言人回应称,美国对参与“北溪-2”项目建设的公司施加超地域的制裁,德国不予接受。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21日称,美方将在“不久后”制裁俄罗斯与多个欧洲国家合作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国会将通过相关法案,并送交总统签署。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发言人对此回应说,德国已经注意到佩里的相关声明,德国对这种超地域的制裁坚决不予接受。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绕开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继而送往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2019年完工,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        

美国与俄罗斯在欧洲能源市场有竞争关系。美方多次呼吁俄罗斯以外的“北溪-2”项目参与方退出,并威胁对参加项目的欧洲企业实施制裁。    

德国政府官员曾表示,美方以“北溪-2”为由施加制裁是“错误”做法;欧洲国家将决定欧洲能源政策,而非由美方决定。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美国将制裁“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 德国:坚决不予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