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法新社,当地时间25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乘专机抵达东京,开启为期4天的对日访问。这是特朗普上台后第二次访日,他成为日本进入“令和”时代后到访的首位国宾。


在特朗普出访之前,一名白宫官员对ABC新闻表示:“安倍首相与特朗普将有一些实质性的事情要宣布。”根据行程安排,特朗普将出席安倍为其准备的晚宴,26日两人将一起打高尔夫球。此外,安倍还特地邀请特朗普观看日本传统的相扑比赛,并将“特朗普杯”授予相扑冠军。对于这一安排,特朗普上个月曾表示:“我一直觉得相扑非常有趣,我将会非常享受相扑比赛。”


特朗普夫妇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图/视觉中国


27日上午,特朗普将与日本德仁天皇以及雅子皇后会面。特朗普23日表示,他与日本天皇的会面“将是日本200多年来最重大的活动”。特朗普与安倍还将就两国贸易问题进行会谈,但是白宫官员此前淡化了双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特朗普访日期间,日本警方将投入总计约2.5万名警力,在各地严阵以待。东京警视厅将对使用小型无人机的恐怖袭击加强警备。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