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6日晚,法国方面的欧洲议会选举初步结果出炉,勒庞领导的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以23%左右的选票拔得头筹,总统马克龙创立的共和国前进运动以22%左右的选票屈居第二。传统右翼和左翼政党大幅落后,延续了2017年总统大选以来的颓势。


这是继2014年之后,极右翼党派国民联盟再次成为法国在欧洲议会中的第一大党。在国民联盟的竞选之夜上,勒庞的支持者难掩激动,而勒庞则表达了对接下来法国国内选举更大的期待。另一边,共和国前进运动则认为自己再次证明了其稳固扎根的政治地位,爱丽舍宫方面也称这仍然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结果。


法国总理菲利普:两个在过去五十多年当中交替执政的政党都未能获得超过10%的选票,这说明由马克龙当选总统给法国政治生活带来的重组已经成为持久且毫无争议的事实。


法国总理菲利普所指的右翼共和党与左翼社会党,在此次选举中都不敌异军突起的绿党,这也被认为是此次选举中最大的意外。聚焦生态绿色发展的绿党以大约13%的选票位列第三,不过同国民联盟及共和国前进运动存在着较大差距。


央视记者邹合义:这次欧洲议会选举几乎又成为了马克龙与勒庞之间的对决,只是这一次的赢家换成了勒庞。也有媒体评论说,这次选举就像是法国的一次“中期选举”。那么接下来马克龙将做出怎样的应对?此前传出的政府重组会不会出现?这将成为接下来的看点。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法国方面欧洲议会选举初步结果出炉:极右翼获胜 执政党紧随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