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丁天)据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欧洲议会选举初步结果出炉,目前脱欧党在英国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最多选票,亲欧派的自由民主党排名第二,保守党、工党遭遇重创,选票大幅流失。保守党得票率甚至将低于10%,创1832年以来得票率新低。


脱欧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提前庆祝大胜,并称投票结果将为英国两个传统主流政党“传递一个重要信息”。


目前,在英国全部73个待选席位中,已有64个结果出炉。其中,脱欧党赢得了28个席位,自由民主党获得15个,工党10个,绿党7个,保守党3个,威尔士党1个。在全英国12个选区中,已有10个宣布投票结果。脱欧党目前已获得32%的选票,在9个选区中成为得票最多的政党。


此前不久,特蕾莎·梅因“脱欧”方案遭到大规模反对而被迫下台,致使英国政坛陷入乱局。英国原定于3月29日离开欧盟,但未能实现,因而被迫参与其本来不希望参加的欧洲议会选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评论,目前的投票结果显示了英国选民对“脱欧”僵局的不满。


脱欧党成立距今仅六周,于2019年4月12日由英国独立党前党魁奈杰尔·法拉奇宣布建立。脱欧党主张警惕欧洲一体化,致力于推动英国“脱欧”进程。初步选举结果显示,除英国外,欧洲其他国家的疑欧派、民粹主义政党亦在选举中获得优势地位。


见习记者 丁天 编辑 白爽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