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访问日本时谈及了伊朗,特朗普表示,美国并不寻求伊朗政权更迭,希望伊朗不寻求拥有核武器,他认为,美国与伊朗之间能够达成协议。不过就在几天前,特朗普还在对伊朗做出强硬表态,称“如果伊朗想要一战,那将是伊朗政权的终结。永远不要威胁美国”。   

对于美国态度方面的变化,伊朗方面回应称,不应看美国说了什么,关键是要看美国的行动。

对于美方这次表态方面的变化,伊朗外长扎里夫27日在社交网站上回应称,美国的真正意图不能看怎么说,还要看怎么做。扎里夫说,伊朗并没有寻求发展核武器,这是被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所禁止的。他说,美国的经济恐怖主义正在伤害伊朗民众,也引发了地区的紧张局势。28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也表示,相对于言辞,伊朗方面更看重美国的实际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伊朗并不在意各种声明和言辞,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语调的改变应该带来方法和行为的变化。我们将会根据我们所观察到的实际地区局势来做决定,我们现在看到的却是美国总统和美国政府自相矛盾的地方。

【伊朗:不怕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谢里夫28日对媒体表示,伊朗不怕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谢里夫说,今时不同往日,伊朗方面已经做好了保卫国家的准备。伊朗的敌人也和以往有所不同,据伊朗的观察,敌人的军事力量有下降趋势,未来必将失败。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以来,伊朗与美国的关系持续紧张。近期美国还不断对伊朗施加新的压力,包括将制裁伊朗矿产行业、并向中东地区增兵等。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特朗普称愿意与伊朗展开对话 伊朗外长:关键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