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方面28日宣布,在刚果(金)东部地区,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工作取得了进展,但应对疫情的挑战依然存在。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卫生项目执行主任 迈克尔·瑞安:在过去几周,埃博拉疫情在卡图瓦和布滕博的传播已经明显减少,但在这两个地区以及一些周边地区,挑战仍然存在。


世卫组织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刚果(金)埃博拉疫情已持续近10个月,致死病例已超过1200人。目前,世卫组织正在调整公共卫生战略以尽快识别和治疗感染病例,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以保护更多人群,并加倍努力终止疫情在医疗卫生机构中的传播。


28日当天,世界卫生组织还发布消息称,由于当地安全局势不稳定,针对卫生工作人员的袭击时有发生。目前已经有5名卫生工作人员在袭击中死亡,其中包括一名世卫生组织的医生。联合国刚果(金)埃博拉紧急应对协调员戴维·格雷斯利表示,由于安全问题和政治环境的原因,联合国决定将应对疫情的领导和决策中心搬至核心疫区——东部北基伍省最大城市布滕博。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世卫组织:刚果(金)抗击埃博拉取得进展 但挑战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