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维基解密于5月29日发布消息称,其创始人阿桑奇因健康情况严重恶化,已被紧急转移到英国贝尔马什监狱的病房。阿桑奇的瑞典辩护律师皮尔·塞缪尔森表示,上周阿桑奇已经无法与他进行正常交谈。


阿桑奇5月1日前往伦敦法院。图/视觉中国


维基解密在推特上发表了声明,“阿桑奇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度过7年,这期间他的健康状况已经恶化。在贝尔马什监狱的7周时间内,阿桑奇的健康状况继续恶化。监狱把他送往病房的决定说明了一切。”今年5月1日,英国伦敦南华克皇家法院判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50周监禁,称他因寻求和获得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而“违反了保释规定”。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23日发布通报称,“维基解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受到的指控增至18项。根据这份起诉书,阿桑奇被指控违反美国间谍法,所受指控包括获取、接收和披露机密信息以及实施电脑入侵。美国司法部通报说,实施电脑入侵指控成立的最高刑罚为5年监禁,其他指控成立的最高刑罚各为10年监禁。


此前,瑞典检察机关5月20日向法院提出申请,寻求法院批准以性侵罪名逮捕阿桑奇。瑞典法院21日宣布,决定于6月3日就是否逮捕阿桑奇举行听证会。阿桑奇的律师以当事人身体状况不佳为由,要求法庭延期开庭,但是瑞典法院驳回了这一请求。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编辑 丁天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