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2号,在瑞士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愿意和伊朗进行“不预设条件”的会谈,但同时表示美国对伊朗保持压力的措施不会松动。对于美方的这一表态,伊朗方面回应称,伊朗并不关心美国方面的“文字游戏”,而是希望美国对伊朗的行为能有实际的改变。


蓬佩奥当天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坐下来和伊朗展开会谈,但是美国迫使伊朗“改变行为方式的努力”不会停止。


鲁哈尼:美应表现得像“正常国家”


针对美方的言论,伊朗总统鲁哈尼2号回应称,美国是从谈判桌上离开的一方,美国应该表现得像一个“正常的国家”。此前一天,鲁哈尼还表示,伊朗不会迫于压力与美国进行谈判。如果美国表现出对伊朗的尊重并遵守国际规则,伊朗将有可能与美国进行会谈。


2号当天,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表态,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也回应称,伊朗并不关心美国方面采取的“文字游戏”,而是希望美国对伊朗的行为能有实际的改变。


自去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以来,伊朗曾多次谴责美国的行为,认为其做法是对国际规则的违背。伊朗方面认为,美国希望借制裁手段威胁伊朗,以迫使伊朗同意就新的协议进行谈判。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关注美伊局势】美称愿和伊朗“不预设条件”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