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7号正式辞去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一职,但她将继续留任首相,直到新首相产生。10号,也就是明天,保守党新领导人选举程序将正式启动,新领导人将通过多轮党内选举产生,预计胜出者将在7月底产生。


目前,保守党内部呼声最高的为“脱欧派”领军人物鲍里斯·约翰逊。分析认为,一旦进入最后的党员投票阶段,他当选保守党新领导人并接任首相的几率将非常大。


英国舆论认为,下届首相职位的有力竞争者包括英国前外交大臣、“脱欧派”领军人物鲍里斯·约翰逊,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等。


其中,约翰逊是最热门人选。目前,约翰逊在保守党领导人的竞争中不断扩大优势,至今已获得40名保守党下院议员的公开支持。据《泰晤士报》报道,保守党内多位温和派议员均已表态支持约翰逊,形容他是“经受过考验的胜者”,并有能力“激励和重振保守党”,击退来自“脱欧党”领导人法拉奇和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的挑战。


分析人士认为,相较于其他候选人,约翰逊在保守党中的威信颇高,一旦他能获得党内下院议员的支持进入最后的党员投票阶段,则他高票当选保守党新领导人并接任首相的几率会非常大。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党内选举在即 约翰逊领跑众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