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CNN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当地时间12日在白宫签署了一项新的防务协议。根据协议,美方将向波兰增派1000名美军士兵,同时在波兰部署一支MQ-9“死神”无人机编队。


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波兰总统杜达在白宫签署防务协议。图/视觉中国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表示,美方在欧洲的驻军总数并不会增加,他们将撤出部分驻德美军轮流部署在波兰。此外,“波兰将为大约1000名美军提供驻地、基础设施等,波兰政府将建造这些,美方不用出资”。


杜达则表示,感谢特朗普总统“对波兰的极端友好,以及对波兰事务的理解”。


据报道,为了迎接到访的杜达,特朗普甚至罕见地安排了军事表演:让两架F-35战机在白宫顶上盘旋展示。而波兰正在寻求向美购买F-35战机。


据BBC报道,这是不到一年时间内,波兰总统杜达第二次到访白宫。波兰方面一直希望美国在该国建立永久军事基地,此前甚至提出耗资20亿美元建造基地,同时建成后将命名该基地为“特朗普堡”。不过,特朗普虽然表示会增派美军,但并未承诺建立军事基地。


根据2016年的一项北约协议,目前已有大约4000名美军在波兰轮换。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白爽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