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消息,当地时间周五(14日)上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嫌犯布伦顿·塔兰特否认了所有指控,拒不认罪。塔兰特面临51项谋杀、40项试图谋杀以及1项恐怖主义指控。


当地时间3月16日,被控参与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的嫌犯布伦顿·塔兰特在当地法院出庭受审。图源:视觉中国


现年29岁的澳大利亚籍嫌犯塔兰特当天通过视频出席克赖斯特彻奇市最高法院庭审,他的律师Shane Tait代他作了无罪抗辩。


最高法院法官Cameron Mander称,对塔兰特的审判日定于2020年5月4日,塔兰特将继续收监直至今年8月16日的听证会。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嫌犯塔兰特在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两座清真寺开枪扫射,最终致51人死亡。这是新西兰和平年代中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枪击案。塔兰特当天即被捕,随后检方对其提出51项谋杀、40项试图谋杀以及1项恐怖主义指控,这也是新西兰通过《反恐法案》后第一次对被告提出恐怖主义指控。


塔兰特在4月的庭审上被要求进行心理健康评估,以确定他是否适合接受审判。14日上午,Mander法官称,评估认定被告心理上适合接受审判。此外,法官也取消了对于发布嫌犯脸部照片的限制,意味着媒体在发布塔兰特照片时可以不再打码。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