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6月15日,在波兰中部城市普沃茨克(Plock)举行的一场飞行表演中,一架小型特技飞机雅克-25坠毁,机上的德国飞行员当场死亡。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飞行员正在驾驶飞机进行空中转体,随后飞机突然失控,机头朝下坠入维斯瓦河中。坠机残骸位于水下8米深处,救援人员在残骸中发现了飞行员遗体。由于机头朝下,给遗体打捞带来不小难度。据该飞行表演的主办方介绍,飞行员是一名德国人,曾就职于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


目前,波兰国家空难调查委员会、当地警方和检方的代表均已抵达现场,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普沃茨克飞行表演所发生的第二起空难。2011年6月18日,在普沃茨克飞行表演中,一架特技飞机在做俯冲表演时同样一头扎进了维斯瓦河中,波兰飞行员马雷克·舒法(Marek Szufa)在该起空难中不幸遇难。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波兰飞行表演一小型特技飞机坠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