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 当地时间6月16日晚间,位于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Maiduguri)郊区发生3起连环自杀式袭击事件, 目前已经造成至少30人死亡,40多人受伤。

尼日利亚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官员阿仆杜(Abdul.Ibrahim)告诉央视记者,袭击发生在在首府迈杜古里西南约35公里的孔杜加(Konduga)地方政府驻地-孔杜加镇,时间是当地时间周日晚上20点左右,当时一些民众正聚集一处露天的大屏幕观看足球比赛,自杀式袭击者在那里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随后袭击者的2名同伴也在附近的相继引爆了炸弹。

阿仆杜介绍,死亡人数目前还未最终确定,部分死者按照当地习俗已经下葬,截止到当地时间17日中午还有3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为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不过“博科圣地”极端组织常年盘踞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经常针对博尔诺州政府或平民发动各种袭击。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尼日利亚东北部发生自杀式袭击 造成至少3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