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  21日,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闭幕,各方未能就这一地区组织新一届领导层人选达成一致。而针对英国“脱欧”问题,多国领导人均强调,无论谁当选新任英国首相,“脱欧”协议不可能重谈。


20日起,欧盟28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集中讨论欧盟委员会主席、欧洲理事会主席、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等关键职位的归属。会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支持。欧盟领导人将于本月30日再次进行磋商。


除了欧盟新一届领导层人选问题外,英国“脱欧”进展是本次峰会的另一个重点议题。欧盟领导人21日明确表示,“脱欧”协议不可能重谈。德国、卢森堡等国领导人还强调,英国“脱欧”不可能再次延期。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敦促英国不要再浪费时间。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的态度和立场并未改变,我们希望尽量避免“无协议脱欧” ,和英国建立尽可能融洽的未来关系,我们非常乐意与英国就未来双方关系以及英国的参与度进行讨论,但是“脱欧”协议不可能重谈。


编辑  康晰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欧盟峰会闭幕 各方未能就领导层人选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