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6月26日21时,美国2020年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首场电视辩论拉开大幕,10名民主党参选人登上舞台,力证他们有能力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


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参选人首场电视辩论26日在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图/视觉中国


美联社称,民主党参选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击败特朗普。但他们在具体的议题、候选人选择上存在分歧。


据BBC报道,在26日晚的电视辩论中,备受关注的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第一个发言。在回答第一个提问时,沃伦表示,“现在的经济到底是在为谁服务?对于越来越少的‘顶层人士’来说,它的确做得挺好”。沃伦强调,“我们需要在政府、经济和国家(层面)进行结构性改革”。


除沃伦外,纽约市长白思豪、华盛顿州长杰伊·英斯利、参议员克里·布克、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前国会议员贝托·欧洛克、前国会议员约翰·德莱尼等9人也参加了26日晚的辩论。


目前处于民调领先位置的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南本德市市长皮特·布蒂吉格等其他10人将于27日晚参加电视辩论。


据报道,已经正式宣布参加连任竞选的特朗普26日表示,民主党举办电视辩论时,他正在飞往大阪参加G20峰会的飞机上,但他会观看辩论。不过,他说:“我想看这些人辩论吗?这真的是一群非常无聊的人。”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于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