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当地时间6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越南占了美国太多便宜。他称越南“几乎是所有国家中最恶劣的贸易施虐者”,暗示可能会对越南加征关税。


特朗普准备前往日本大阪参加G20峰会前对媒体讲话。图/视觉中国

 

在采访中,特朗普指出,许多美国公司迁往越南,越南从中“占便宜”。当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提问美国是否会对越南加征关税时,特朗普没有直接回答,他说:“我们正在和越南就此进行商讨”。

 

美媒Politico报道,今年2月朝美领导人在越南河内会晤期间,特朗普曾赞扬越南正在努力缓解贸易不平衡状态。特朗普还与越南签署了价值2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

 

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越南是美国在亚洲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自1995年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以来,贸易往来不断增加。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和越南双边贸易总额约为589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于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