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NASA官网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9日宣布,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拿下了NASA的合同,将利用“猎鹰9号”火箭发射X射线成像偏振探测器(IXPE),以研究来自中子星、脉冲星风云以及特大质量黑洞等来源发出的偏振光。


NASA官网发布截图。


IXPE预计将于2021年4月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空中心发射,届时将搭载3架太空望远镜。探测任务的总体开支大约为5030万美元。这一任务将帮助科学家研究磁星、黑洞以及脉冲星风云。


据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Space X首席运营官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一份声明中说,Space X非常荣幸,NASA可以继续信任我们发射运载火箭,将航天器送入轨道。她还表示,这将是Space X为NASA执行LSP发射计划下的第六次合同任务,其中两次已经先后在2016年和2018年成功发射,提高了NASA的科学观测能力。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