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日,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持续遭遇高温天气,并创下了当地高温的新纪录。


据报道,过去11天,安克雷奇持续遭遇高温天气,气温远高于往年同期,其中7月4日的气温达到32摄氏度,创下了当地高温的新纪录。据悉,这座阿拉斯加州中南部城市往年7月4日的平均气温是23摄氏度左右。

阿拉斯加州有相当一部分在北极圈内,以气候寒冷著称,因此当地居民大多没有在家中安装空调,商场的风扇很快销售一空。反常的高温天气给居民和游客带来了诸多不便。

瑞典游客拉尔斯·阿斯佩林:因为我们认为阿拉斯加是个寒冷的地方,所以我们带了很多保暖的衣服,然而我们发现天气很热。

记者:所以你们不得不去买短衣裤是吗?

拉尔斯·阿斯佩林:是的。

此外,受高温影响,距离安克雷奇90多公里处还出现了山火。山火的烟雾严重影响了安克雷奇的空气质量,让高温天气更加难以忍受。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当地时间9日之后安克雷奇的高温会有所缓解。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