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美国加州举行的吉尔罗伊大蒜节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另有15人受伤。当地警方称,枪手已被击毙。


当地警方抵达枪击案现场。图/视觉中国


枪击案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文,嘱咐案发周围的人们小心、注意安全。加州州长纽森在推特上表示:“今晚,加州与吉尔罗伊社区同在。”


据《卫报》,吉尔罗伊警察局长史密西表示,有多位目击者称当天枪击案还有第二名嫌疑人,但是当局目前不能确定是否有其他人参与作案,现场的照片和视频显出的情况非常混乱。


一名13岁的目击者对当地媒体《圣荷西信使新闻报》说,一开始她以为枪击声是烟花的声音,随后发现有人拖着受伤的腿在奔跑,还有一个小孩受伤倒地。


这已经是美国在两天内发生的第二起枪击案。当地时间27日晚间,纽约布鲁克林区布朗斯威尔(Brownsville)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白爽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