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日本《产经新闻》当地时间7月30日报道,“京都动画”工作室18日遭遇大火,造成35人死亡,原画的纸质资料几乎全部被烧毁。不过,位于工作室一楼的服务器未被烧坏,也未在灭火过程中受到淋水影响,服务器内储存的原画数据已经恢复。


据《朝日新闻》报道,“京都动画”公司代理律师桶田大介表示,“服务器内储存的数据毫无损失地全部恢复,感谢尽心致力于修复的专家们。”数据包括已经电子化的原画、分镜和动画,还有部分动画新作的相关资料。


京都动画公司29日在其官网上分别用日语、英语、中文简体、中文繁体、韩语、德语刊登了《致全世界的大家》一文,署名为京都动画公司社长八田英明。文章感谢所有人的关怀和帮助,并表示“京都动画,今后仍然会一如既往地为世上所有的人们创作出编织梦想、美好、希望和感动的作品”。


日本民众献花悼念京都动画火灾遇难者。图/视觉中国


据《读卖新闻》报道,京都动画公司从24日开通了捐款专用账户。截至29日,捐款数额已经超过9.65亿日元。日本IT巨头雅虎公司和日本动画师·演出协会(简称JAniCA)联合开通的捐款渠道也收到了2600万日元的捐款。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于音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