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韩国和美国已经于当地时间8月5日正式启动下半年联合军演。


据报道,韩美将于8月5日至8日实施包括反恐和应对各种局部挑衅的危机管理人员演习,11日开始正式进行联合军演,军演为期两周。


2018年4月5日,韩美进行联合军演。图/视觉中国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称,此次军演将聚焦于提升韩国军方的作战指挥能力,韩方正试图从美方手中拿回战时行动控制权。


分析人士称,韩美此举可能会遭致朝方更激烈的回应。近两周,朝鲜方面多次进行武器测试,包括两次新型战术制导武器测试。朝中社此前曾表示,新型武器试射是对韩方的“警告”,反对韩美进行联合军演。


美联社称,在去年6月的第一次朝美首脑会晤后,韩美取消了部分联合军演,以推动朝美之间的无核化谈判。但在今年2月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失败后,朝美之间的无核化谈判再次陷入僵局。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丁天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