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8月12日宣布对《濒危物种法案》进行修订,减少了保护濒危动物的相关法规。批评人士认为,这些变化或将使得更多的动植物灭绝。


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8月12日宣布对《濒危物种法案》进行修订。图源:视觉中国


根据新规定,在权衡应该对濒危物种提供哪种保护措施时,可以将经济因素纳入考虑。而旧法案的规定是,野生动植物管理仅以科学为依据,不考虑可能的经济影响。据报道,《濒危物种法案》是由前总统尼克松于1973年签署的,至今已保护了1600余种动植物。


美国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在声明中称,“维护该法案的最佳方式是尽一切努力确保达成最终目标——恢复稀有物种。该法案的有效性取决于明确、一致和有效的实施”。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则表示,修改规定“符合总统放宽美国公众监管负担的任务,同时不会牺牲我们保护和恢复物种的目标”。


不过,许多环保组织反对特朗普政府对法案的修订。批评人士认为,新规定只是为工业开发清扫道路,将加速许多物种的灭绝。生物多样性中心的濒危物种部门负责人诺亚·格林沃德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变化相当于把一辆推土机置于保护美国濒危物种之上”,“对于像狼獾和帝王蝶这样的物种来说,这可能是灭绝的开始”。


据“今日美国”报道,目前已有10余名检察长加入保护组织的队伍,表示将对特朗普政府的这一改革发起法律挑战,努力让这些改革被撤销。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