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16日表示,朝鲜今晨再次发射2枚不明飞行器,初步推测为近程导弹。


当地时间8月10日,朝鲜试射新型武器。图源:视觉中国


韩联社称,朝鲜今年以来共发射飞行器8次,从7月25日至今仅三周就发射了6次。分析人士认为,朝鲜今晨再次发射飞行器是对韩美联合军演的抗议。目前,韩方一直保持严密戒备态势。


与此同时,朝中社16日发文称,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谴责了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在光复节上的讲话,称朝方“不再与韩当局打交道,也无意再与韩方坐到一起”。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在谈话中称,文在寅的光复节讲话是“无聊的贺词”、“精神口号的罗列”、“荒唐可笑之言”。该发言人表示,韩方不顾朝鲜反对进行联合军演,并向美国购买无人机和战斗机,这与其呼吁和平对话的口号不符。当前,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履行程序处于胶着状态,北南对话动力丧失,都是韩国的责任。若是韩方希望军演一结束就自然打开对话局面,“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韩联社评论称,文在寅发表讲话后仅一天,作为对韩机构的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这种高强度谴韩谈话,非常罕见。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