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竞选集会。他在活动中表示,在俄亥俄州、得克萨斯州本月的两起大规模枪击案后,他希望关注精神疾病以防止枪支暴力事件再度发生。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搭机前往新罕布什尔州参加竞选集会。图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在活动中称,他希望在全国重开精神病院,但并未提供计划细节。特朗普称,“我们将把有心理疾病的危险人士带离街头,那样我们就不用害怕他们。现在的一个大问题是,有许多严重病态的人依然在街上”。


据《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当天还表示,会“永远支持第二修正案”——该修正案保障人民有备有及佩戴武器的权利。特朗普称,“是人扣动扳机,而不是枪扣动扳机”。


事实上,在本月两起大规模枪击案导致29人死亡后,美国国内关于控枪的呼声再起。目前,白宫和国会都正在研究新的枪支管理法,包括枪支背景调查、“红旗法”(注:“红旗法”允许民众寻求法院命令进行干预,暂时阻止有可疑意图的人获得枪支)等,以减少枪支暴力的发生。


《国会山报》称,虽然特朗普近期也曾表示支持更严格的背景调查,但他15日的言论将使得控枪问题再陷困境。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