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CNN报道,对于特朗普有意购买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的消息,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18日回应称:“荒谬”。她表示,格陵兰岛是不可售卖的,它并非丹麦所有,而是属于格陵兰,我希望那(特朗普的话)不是认真的。


格陵兰岛库鲁苏克当地景象。图源:视觉中国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特朗普18日就购岛一事表示,购买格陵兰岛不是政府的头等大事,但这是“我们讨论过的事情”。他认为购岛具有战略意义,美方可能会与丹麦就此事进行沟通。特朗普称,这只是“一宗大型房地产交易”。


《卫报》报道,特朗普曾在多个场合提及购买格陵兰岛,白宫相关部门已经在调研购岛的可能性。18日,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特朗普确实与他的顾问在私下讨论这个想法。他还指出,丹麦作为美国的盟友拥有格陵兰岛,该岛是战略要地,有很多价值不菲的矿藏。


格陵兰岛位于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面积达216万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一大岛,丹麦对其拥有主权,但是该岛也拥有高度自治权。特朗普并不是首位提出购买格陵兰岛的美国总统,早在1946年,时任美国总统杜鲁门曾经提出以1亿美元购买格陵兰岛,但被丹麦政府拒绝。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