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26日报道,一名“居伦运动”关键人物被判入狱。此人名叫欧拉尔(Reşat Nazmi Oral),土媒称其积极参与了2016年的军事政变。


欧拉尔于今年7月29日在安卡拉被逮捕,当时安卡拉警察局和土耳其国家情报局开展联合行动,调查“居伦运动”的地下网络。他于8月9日受审,随后被判入狱。


报道称,欧拉尔于1983年加入“居伦运动”,和居伦关系密切,连他在组织内部的代号都是居伦起的。欧拉尔在口供中承认自己和100多名“居伦运动”成员有联系。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土耳其政府指认政变由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及其支持者组成的“居伦运动”发起。土政府随后发起的肃清“居伦运动”行动涉及军队、司法、教育、外交等部门,逾7万人遭逮捕,约15万名公务员和军人遭停职或被开除。居伦自1999年至今旅居美国,否认策划政变。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