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美国堪萨斯州卫生部官员10日确认,该州出现一起与吸食电子烟导致的肺部疾病有关的死亡案例。这是自上月以来,美国出现的第六起疑似与吸食电子烟有关的死亡案例。


据报道,堪萨斯州一位50余岁的男性此前就有潜在的健康问题,之后因为病情快速发展送医,但该男性最终死亡。该卫生部官员称,他们并不了解这位男性具体吸食了哪类电子烟产品。


自上月开始,美国伊利诺伊州、俄勒冈州、印第安纳州、加利福尼亚州、明尼苏达州先后出现疑似与吸食电子烟有关的死亡案例,其中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士,爆发的疾病则与肺部疾病有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目前暂未发现具体是哪种电子烟产品与这些死亡案例有关,但一些病人吸食过的电子烟产品中包含着一种名为“大麻素”的物质,这种物质会使人产生兴奋感。


事实上,美国联邦和各州的卫生机构目前正在调查,是否是某种污染物或是假冒物导致了吸食电子烟病人的肺部疾病。迄今为止,美国33个州内已出现至少450起疑似相关病例。


据CBS报道,美国疾控中心(FDA)近期已发出呼吁,要求公众考虑停止吸食电子烟。此外,FDA本周一还向电子烟巨头Juul发出警告信,称该公司宣称产品“比香烟安全得多”已经引发担忧。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