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国会下属一个反垄断小组13号要求谷歌、脸书、亚马逊和苹果提供公司通信和财务等信息,升级了对这些美国科技巨头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尔德·纳德勒等人13号联名向这4家科技公司发出文件索取函,要求它们提供一些电子邮件、财务报表等文件,以及有关竞争者、市场占有率、并购等方面的内部信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有些公司在电子商务和在线通信领域获得了过于巨大的市场份额。


美国反垄断部门近来不断加强对科技巨头的监管。美国司法部7月宣布启动针对美国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可能涉及脸书、谷歌、亚马逊、苹果等知名科技公司。近日,美国多地检察部门也陆续宣布启动对谷歌、脸书等公司的反垄断调查。


7月,这4家科技巨头的高管曾在美国会听证会上作证,为自家公司辩护。但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负责人认为,他们的说法“避重就轻、不完整、具有误导性”。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