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三国首脑于当地时间16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会晤。会后普京接受采访时就沙特遇袭事件表示,沙特应该购买俄罗斯防空系统,来保护其石油设施免受无人机袭击。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出席在安卡拉举行的叙利亚问题第五次峰会。图/视觉中国


普京对记者说:“沙特需要做出一个明智的决定,就像伊朗购买俄S-300和土耳其决定购买俄S-400防空系统一样。这样的防空系统可以保护沙特的任何设施免遭各种袭击。”


据CNN报道,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16日说,针对阿美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遭袭的调查仍在进行,目前所有迹象表明两次袭击中使用的武器均来自伊朗。1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认伊朗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外交部15日予以否认,并称美方的指认毫无意义。


也门胡塞武装16日称,沙特阿拉伯境内遭袭的石油设施仍是该武装的打击目标。“它们随时可能再次遭到打击”。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