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19日,美国宣布驱逐两名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处的外交官,并限制其余外交人员的活动范围。对此,古巴方面强烈回应称,美国的做法毫无理由,对古巴外交官的诋毁将导致两国关系更加紧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务院已通知古巴外交部,要求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处的两名外交人员立即离境,原因是他们试图从事反美活动。但是美国方面并未具体说明这两人究竟从事何种反美活动,也未公开两人的姓名。



此外,美国国务院还宣布,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处其他人员的活动范围将限制在曼哈顿岛。


对于美方的这一决定,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19日予以强烈谴责,他说美国无理驱逐古巴两名驻联合国的外交官,并限制其他外交人员及其家人的行动自由。罗德里格斯说,美方的指控是粗暴的诽谤和诋毁,其目的是想挑起外交冲突,在两国间制造紧张关系。


2015年7月,美国和古巴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没有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政策。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美国驱逐两名古巴驻联合国外交官 古巴:美方做法粗暴无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