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BBC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与朝鲜代表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美朝无核化工作级别会议。会谈结束后,朝方代表称,会谈不符合预期,最终破裂。而美方代表则驳斥会谈破裂的说法,称双方进行了良好的会谈。


美国与朝鲜代表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谈判,周围安保森严。图/视觉中国


此次美朝工作级别会议是自今年2月美朝首脑谈判以来,双方首次展开的正式谈判。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和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金明吉出席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会后金明吉在朝鲜驻斯德哥尔摩大使馆外通过翻译向记者表示,“我们对美国没有在谈判上拿出任何东西感到失望。”“美国不会放弃旧观念。”


随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奧塔格斯发表声明:“朝鲜代表团的评论并没有反映出今天为时八个半小时讨论的内容或精神。美方带去了创造性的想法,并与朝鲜谈判人员开展了良好的讨论。”奧塔格斯还表示,美方接受了瑞典的邀请,将在两周内重返斯德哥尔摩,继续就有关议题进行讨论。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与朝鲜官员为突破多月僵局在瑞典展开无核化谈判,他对谈判获得进展抱有希望。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称,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经历数月僵局后美朝双方是否能够找到共同立场,但是两国领导人希望达成协议的动力越来越大。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丁天 校对 卢茜